多喝牛奶可以延缓衰老
茂名美食网
2009-12-11 11:21:54

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喝牛奶不仅可降低因冠心病和中风等疾病导致死亡的风险,而且有助长寿。
英国雷丁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,该校与卡迪夫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收集了300多份相关报告,仔细对比了冠心病、中风等疾病与喝牛奶之间的关系。结果发现,喝牛奶可使因这些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15%~20%。

据介绍,这可能是研究人员第一次在研究喝牛奶与相关疾病之间的关系时,聚焦于这些疾病的实际死亡率。研究人员还说,总体而言,喝牛奶利大于弊,且有助延缓衰老。
据科学研究表明,由于临睡前两小时是人体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阶段,有利吸收,对促进皮肤新细胞的产生有非常强的作用,从而延缓衰老。同时,对青少年来讲,影响生长发育的最大因素--生长激素在深睡后1小时会出现一个浓度高峰期。因此,喝牛奶的最佳时间为临睡前两小时。
-
: